◎作者:(美)諾拉·羅伯建築設計茨◎接力出版社2014年1月出版
  在父母不斷撕扯的裝潢糾葛里,天才攝影師小麥逐步對愛情、對婚姻產生了畏懼心理,“恐婚女”的標簽如影隨形。小麥情不自禁暗示自己:此生怕難以愛上任何人了吧?可她沒想到竟與英文教師卡特意外相遇……那“相遇”就像一粒愛情種子,在“恐”字當頭的小麥的心裡,它真能生根發芽?本書作者是素有“美國瓊瑤”之稱的浪漫小說天后諾拉·羅伯茨在內地出版的首部純愛小說。
  “親愛的,你得停止了,”勞拉告訴她,“新竹買屋你必須得停止了”
  小麥拉開抽屜拿出平底鍋,回過頭:“我有喜歡情趣用品的口味?”
  “我知道你有。運動的,好玩兒的,可以有獨特的愛好但是不能有嚴格的要求,不能太熱情或SD記憶卡者太自我,有史以來還沒有一個人那麼有頭腦、有學者風度,或者安靜可愛。”
  這回輪到小麥噘嘴了:“我喜歡聰明的。說不定我還沒遇到那個和我一見鐘情的。”
  “他還很貼心,這也和你以往遇到的不同。”
  “我喜歡貼心,”小麥爭辯道,“嘗嘗我的咖啡。”
  勞拉笑著放下麵糊,從冰箱里拿出一些漿果:“收拾桌子吧,小麥。”
  “我正在收拾呢。”她一邊收拾,一邊想著剛剛勞拉列出的清單,好像很精確——簡直一語中的,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口味,帕可的是成功、會照顧人、學識淵博。”
  “會兩門外語的優先,”勞拉一邊補充一邊清洗漿果,“必須能說出阿瑪尼和雨果·波士間的至少二十處不同。”
  “艾瑪的口味是,男性。”
  勞拉失聲大笑,艾瑪正好回來了:“帕可馬上就下來。什麼那麼好玩兒?”
  “你,親愛的。平底鍋熱了,”勞拉說,“最好動一下。”
  “早上好,姐妹們。”帕可搖搖擺擺地進來了——黑色的牛仔褲,羊絨毛衫,頭髮靈巧地在腦後扎了一個辮子,精緻的妝容。小麥隱約覺得,如果帕可不喜歡自己的話,恨她是最容易的。“我剛剛為旅行和露營訂了三個計劃。上帝啊,我愛假期!假期會有許多許多人訂婚的。你們可能還沒意識到,情人節快到了,我們會有更多的點擊率。煎餅?”
  “拿果汁。”勞拉告訴她。
  “事情都很妥當,我不覺得我們需要取消今天的所有日程。哦,波爾森夫婦發了封郵件來——他們剛剛度完蜜月回來。我準備在網頁上提高一點報價。”
  “沒問題。”艾瑪插進來,“小麥有一個性感的早餐故事。”
  “真的嗎?”帕可豎起眉毛,拿出果汁和黃油放在桌子上,“快如實招來。”
  “開始了。就像一般的性感故事常用的那樣,我把無糖可樂灑在了襯衫上。”
  她開始了她的故事,勞拉端來了一大盤煎餅。
  “他說他撞到了牆。”艾瑪插話,“可憐的卡特!”她正切著第一小塊煎餅,笑噴了。
  “很嚴重,”小麥繼續說道,“我是說,他撞慘了。如果在動畫片里,就是穿過牆留下一個卡特大小的洞在牆上。然後他坐在地板上,我試著去看看他到底傷得有多重,然後我的胸快抵到了他的臉——他很有禮貌地告訴了我。”
  “不好意思,小姐,你的胸在我的臉上?”
  小麥朝勞拉揮舞了下刀叉:“他說得有點結結巴巴。然後我從烘乾機里拿了一件襯衫穿上,給了他一個冰袋,基本確定他不需要看急診。”她將餡餅疊起來,繼續說道。
  “我有一點失望。”勞拉說,“我以為性感的早餐故事會有其他的,不只是你漂亮的胸。”
  “我還沒說完呢。第二段開始時我已經回家工作了,然後錯誤地接了我媽媽的電話。”
  帕可收起笑容,搖著頭:“這一點也不性感。我跟你說過怎麼屏蔽掉了,小麥。”
  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但這是很重要的線索。她和她最近的男朋友分手了,正在經歷人生中的一段痛苦歷程。她心煩意亂,她瀕臨毀滅,等等等等,總之,傷心和痛苦需要一個星期的佛羅里達溫泉療養以及我的三千美元。”
  “你沒給吧?”艾瑪輕聲說,“快告訴我你沒給。”
  小麥聳聳肩,叉了整整一叉子的煎餅:“我也希望我能說沒給。”
  “親愛的,你得停止了,”勞拉告訴她,“你必須得停止了。”
  “我知道。”桌子下麵,艾瑪拍拍小麥的膝蓋,以示安慰。“我知道,但是我還是答應了,就這樣。之後我開了一瓶酒,連同我的悲傷與憤怒一起灌了下去。”
  “你應該回到這裡來。”帕可走過來,抓住小麥的手,“我們在這兒。”
  “我也知道。可我幾乎要瘋了,傷心欲絕,充滿了自憐和厭惡。這時候,猜猜誰敲了我的門?”
  “哦哦,”勞拉眨著眼睛,“告訴我你沒有因為喝酒而自憐地和卡特發生了關係——不過如果真是這樣,請交代所有的細節。”(連載十七)
  本版連載圖書均經作者及出版社獨家授權,未經許可不得轉載,違者必究。  (原標題:白色約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a70uaqc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